今天!2020年福州茉莉花茶丰收节在永泰春光村启动!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0-09-02 10:23 浏览量:
 

    “土墙木扇青瓦屋,门前一田茉莉花。”9月1日上午,2020年福州茉莉花茶丰收节活动启动仪式在永泰县梧桐镇春光村春伦生态茉莉花园举行。 

    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会长陈绍军,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严可仕,新华社福建分社主任张晓博,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监王文杰,永泰县人民政府县长雷连鸣等领导嘉宾参加活动。

   仪式现场,全国茶叶标准化委员会花茶工作组组长杨江帆介绍了福州茉莉花茶技术及品牌发展历程,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监王文杰、县长雷连鸣、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林健先后致辞。副市长严可仕宣布2020年福州茉莉花茶丰收节活动正式启动。

 

▲阿里巴巴天猫茶行业运营专家刘新月为福州茉莉花茶“天猫正宗原产地”授牌 

   天猫“正宗原产地”品牌项目旨在联合全球原产地,挖掘特色商品,其启动于2018年,已在全国范围内打造超过100个原产地品牌。今年,福州茉莉花茶也成为其中一员,将推动福州茉莉花茶成为福建强有力的地域产业名片。

阿里巴巴天猫茶行业运营专家刘新月表示,茉莉花丰收节是天猫丰收节丰收日历里的一站,阿里巴巴天猫茶行业将结合线上人群数据分析,输出给主要商家进行货品改革,帮助他们做更年轻更线上化的包装和货品形式。

 

▲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领导陈裕雄为春伦集团颁发“福建省非遗扶贫就业工坊”牌匾 

   近年来,永泰县做好“旅游+农业”文章,大力挖掘茉莉花文化,力促乡村振兴,引进茉莉花茶龙头企业——春伦集团在梧桐镇春光、椿阳、坂埕、白杜等村建设了2000多亩茉莉花田,不仅有效带动了当地村民脱贫增收,同时也打造了永泰乡村旅游新亮点、新特色。

    福州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王贞峰说:“福州茉莉花茶丰收节在这里举办,一方面是为了提升福州茉莉花茶的品牌,另一方面是为了培育乡村旅游资源,打响春光村旅游品牌,把旅游人员引到乡村,带动茉莉花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带动乡村振兴。”

今年是第三个全国农民丰收节,也是全面提升福州茉莉花茶品牌价值,助力农民脱贫致富,振兴乡村的重要一年。此次茉莉花丰收节作为农民丰收节的首场活动,通过体验采摘茉莉花、欣赏茉莉花文化节目演出、茉莉花采摘比赛等相关文化活动,让游客参与感受独具特色的文化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