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金秋丰收时 蜜柚飘香穴利村
来源:永泰电视台 时间:2020-09-16 16:48 浏览量: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到处洋溢着收获的喜悦。在我县城峰镇穴利村的爱心家庭农场内,柚子也已经挂满枝头,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

  日前,记者来到城峰镇穴利村的爱心家庭农场,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绿意浓浓,郁郁葱葱的果树仿佛为整个农场披上了一件绿色轻纱。山坡上种植着一株株青翠的柚树,一个个套袋的柚子沉甸甸地垂挂在枝头。眼下已经到了柚子成熟采摘的时节,农场负责人宋剑正穿梭在柚子林间,查看柚子的成熟程度。 

  永泰县城峰镇爱心家庭农场 负责人 宋剑 

  我农场这边主要种植的柚子有四个品种,主要是白柚红柚三红柚以及黄柚四个品种,柚子主要采用农家肥,所以柚子果肉水分足以及甜度都还可以,柚子种植规模大概有三十亩,柚子采摘期从现在开始算可以达到国庆以后也就是十月底 

  据了解,爱心家庭农场采取生态化管理,施有机肥,采用套袋、生物防治等新型农业种植技术。农场内的柚子都套上了纸袋,既能避免虫害,又可以防止农药浸入,保持外表的光滑。种植出来的柚子个个果大皮薄瓤肉少籽,果肉细嫩多汁酸甜可口,给前来体验采摘的游客带来不一样的甜蜜滋味。 

  永泰县城峰镇爱心家庭农场 负责人 宋剑 

  柚子的销售方式主要是以游客自驾游采摘为主,在采摘柚子的同时,本农场红心芭乐也进入了采摘期,除了柚子芭乐,林下还饲养了一些鸡还有鸭,这样鸭鸡都是吃水果长大的,游客们可以在体验采摘乐趣的同时,自煮柴火鸡,品尝本地特色水果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