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镇三捷村水稻成熟:金色田野 美景如画
来源:永泰电视台 时间:2020-09-16 16:50 浏览量:

   金秋九月,我县各地水稻陆续成熟,田野里一片片金黄,组成一幅幅美丽乡村画卷。下面就跟随记者镜头走进同安镇三捷村去看看。

  记者在同安镇三捷村仁和庄看到,庄寨门前的稻田里金灿灿的水稻随风舞动,长势十分喜人,一串串金色的稻穗压弯了枝头,微风吹过,像一阵阵海浪前赴后继地拥上岸滩,飘来阵阵稻香,庄寨和金色的稻田,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三捷村主任 张学银:我们今年三捷村水稻总的大概有380亩。总的产量每亩大概1000斤左右,今年的水稻特别丰收。 

  张学银告诉记者,三捷村今年因雨水充沛,适宜水稻的种植生长,水稻迎来丰产,平均亩产达1000斤,加上今年复耕的20.2亩抛荒地,整个村今年水稻总产量达38万斤。 

  三捷村主任 张学银: 整个村容村貌像去年我们整个三捷村,上半年是油菜花整个是100亩,我们上半年是有疫情防控,所以说人有控制进来,上半年我们三捷整个村貌非常漂亮,全部都是金黄色的油菜花,到下半年收割的时候我们都是金黄色的稻谷,每年都是这样子,我们明年还会准备再种。 

  近年来,同安镇乡村振兴为路径做美乡村旅游,依托当地庄寨资源,发展乡村观光旅游,对抛荒农田进行复耕、复种,种植油菜花、水稻等农作物,村容村貌有了很大的提升,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前来观光取景拍照,让乡村越来越有人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