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地300亩!永泰状元文化园建设又有新进展啦!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0-09-21 17:45 浏览量:

   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古色古香的郑侨故居已经建设成型并进入装修阶段。门楼、书院等配套景观设施也已初具雏形,工人们正在进行门楼立扇、墙壁粉刷、天井石铺设等工作。

   

   

  项目施工负责人 温雨霏:“我们正在进行郑侨故居的装修,主要是屋脊、石材、木工的一些剩余部分施工。今年的目标是完成故居、书院,以及门楼木构的建设,明年主要是完成研学基地的建设。”

  作为状元文化园的主要部分,郑侨故居在原遗址基础上进行重建,采用的是全木结构和宋代建筑风格营造,让游客在游览故居时,既能了解宋代建筑的风格特色、亲近自然,又能了解郑侨的历史事迹。

   

  项目施工负责人 温雨霏:“状元文化园的木构主要以南宋风格为主,为了还原这种风格,我们花了一年多的时间,从全国各地找了许多类似的木屋,以新旧结合的形式重现了郑侨故居的风貌。”

  永泰状元文化园暨闽台青少年研学基地项目总投资约1亿元总占地面积约300亩建设工期2年。

   

   

  ▲效果图 

  建设内容包括状元郑侨故居、郑侨文化园回溪书院、国学讲坛等。

   

  ▲效果图 

  宋乾道二年至八年,我县学子七年连中三状元的故事名扬天下,该项目的建设对于弘扬和传承我县状元文化,助推乡村文化振兴和县域旅游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