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争当创城先锋,他们在行动!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0-11-16 08:55 浏览量:

  为进一步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推动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有序开展、取得活动现场,来自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市场监管局等社区共建单位的红色楼道长和社区志愿者们分为八个小组,分别到南门社区辖区内的公共广场、背街小巷、小区楼道开展家园清洁爱卫活动和入户走访活动。

    活动中,身穿马甲的志愿者们,拿起扫把、垃圾袋、长杆夹等工具,对居民区进行全面清扫整理,清除“牛皮癣”、移除楼道杂物、清扫社区卫生,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同时,他们还组织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和文明县城创建应知应会知识,多措并举来提升居民文明素养。   

   

  今天上午,嵩口镇全面响应县“深化爱国卫生运动 助力文明县城创建”活动,将爱国卫生运动融入文明创建全过程,着力打造干净、整洁的宜居环境。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为两组,分别在府前路至月阙村和府前路至横街、直街两条线路,重点针对大街小巷、小沟小渠、房前屋后卫生死角进行清理。着力将“脏乱差”变为“洁净美”,形成人人参与的环境整治氛围。

  为进一步打造精致、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连日来,县城管大队对照创城指标,认真细致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开展各项市容秩序整治行动,集中解决城市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全力为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提速”。

  在东街路、上马路等城区主次干道,执法队伍对摩托车、电动车违规搭设挡雨棚及无序停放、违章商业性户外广告等现象进行了重点整治。

   

  经过整治,如今路边流动摊贩少了,车辆停放有序了,户外广告规范整洁了……不仅美化了城市环境,优化了城市秩序,也让城市更宜居宜业。

  下一步,县城管大队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以日常巡查为基础、集中整治为手段,坚持长效管理,切实推进创城工作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让规范洁净的市容环境“留得住”。

  

  与此同时,县市容环境中心、中航环卫公司也积极开展县城区环境整治提升活动,对城区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整改,掀起新一轮的创城热潮。

  在东街路、较场路、上马路等城区主次干道,环卫工人正在清理垃圾、擦洗护栏,确保不留卫生死角,有效地净化市容环境。

 

  据了解,在近期的清扫行动中,中航环卫、海沧市政全员出动,共投入约500人次,15部环卫专业机械设备,致力于做好全城区道路保洁、护栏清洗、公厕管养等工作。后续他们还将持续加大力度,落实连续性巡查和保洁制度,强化重点区域环境卫生,有力保障主次干道和重点公共场所周边整洁有序,为创城贡献力量。实效,今天上午,南门社区组织开展“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助力文明县城创建”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