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督导组到永泰开展教育“两项督导”省级评估考核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0-11-18 15:10 浏览量:

   

  11月16日至20日,由省政府督学、省教育厅教育督导处原二级调研员林希顺率领的省教育督导组一行到我县开展教育“两项督导”省级评估考核。17日上午,我县召开教育“两项督导”省级评估迎检见面对接会。

  会上,省教育督导组组长林希顺介绍了本次“两项督导”工作基本安排,并与陈斌、雷连鸣等县领导就如何解决大校额、师资结构性矛盾及进一步抓实抓好教育督导工作等问题进行交流。

  县委书记陈斌表示,近年来,我县教育督导工作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督学力量不断壮大,但还存在评价方式单一、督导结果运用不足等问题,为进一步抓实抓好我县教育督导工作,我们要继续加强督学队伍的建设,强化业务培训;要落实教育督导的工作经费,并纳入财政预算;要继续实行联合部署,开展责任区联合督导,积极采取随机督导的方式,坚持问题导向,帮助解决问题,从而推动学校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的提升;要注重督导的深度融合,努力做到学校教育督导工作与学校总体工作高度融合,与学校教育工作密切结合,与责任区挂牌督导工作有机结合,实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督导的全覆盖;要强化教育督导工作贯彻整改,规范完善督导报告反馈,做到问题必整改,整改必到位,全面推进教育督导工作。

  县长雷连鸣代表县委、县政府向省教育督导组汇报了近年来我县履行教育工作职责和党政主要领导抓教育工作情况。

  近年来,永泰县坚持教育优先,始终把教育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来对待,持续在优先编制教育规划、优先破解教育难题、优先改善教育环境、优先保障教育经费上下功夫,全方位明确教育发展目标方向和实用性,确保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真正落实;坚持制度创新,始终把教育质量作为首要目标来推进,突出创新投入方式、师资配备、教育管理,有效改善办学条件,均衡推进义务教育,稳步提升教育水平;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把教育作为首要问题来攻克,全力补齐学前教育短板,全面落实惠民政策,注重教师队伍建设,强化学校安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扎实开展教育督导工作,促进教育事业全面持续健康发展;坚持党建引领,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首要责任来强化,全面强化党的领导,全面推进党建宣传,全面抓实党风廉政,切实履行好教育工作的职责。

   

  本次评估为期5天。期间,督导组将通过召开座谈会、问答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对我县在教育职责、政策落实、经费保障、办学条件、教师队伍建设、教育结构发展、教育质量与水平等多个方面进行全面深入了解,并对各项考核指标及相关数据进行逐项评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