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创城先锋 他们在行动
来源:永泰电视台 时间:2020-11-19 15:18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我县各单位志愿者积极开展助力文明县城创建志愿活动,积极营造创城氛围。

  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戴红帽,对照省市县各级督察中指出的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全面参与环境卫生整治、规范车辆停放等活动。 

  一部分的志愿者们手拿垃圾袋、垃圾钳等工具,拾拣绿化丛里垃圾,夹墙缝里的烟蒂、塑料袋等;另一部分志愿者们分赴各个路段,手持宣传标语牌子,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提醒过往行人注意交通信号灯,对交通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宣传文明出行方式,引导广大市民自觉维护好周边环境和交通秩序,共同做好文明创城迎检工作。在此也呼吁市民不要乱扔垃圾、烟头,自觉维护文明城市环境,争当文明使者,让更多的人融于创城实践活动中去,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为提高创城宣传力度,我县各单位利用LED滚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创城宣传语等,助力文明县城创建。记者在财政局、资源规划局、城关中学等门口都可以看到各个单位利用LED屏幕滚动播放关于文明创城的标语。据了解,我县依托户外广告牌、建筑工地围挡、宣传栏、路名牌等多种媒介深化推广普及,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并且确保“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占所有户外广告的30%以上,将文明之风融入市民日常生活场景之中,进一步弘扬文明、和谐的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