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永泰田间举行的这场活动嗨翻了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0-11-23 19:10 浏览量:

  今日,2020年福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农耕大赛暨第九届福州定向越野公开赛在永泰县同安镇举行。 

   

  福州市体育局局长张涵,县政府党组成员、青云山管委会主任、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李志专,福州市勘测院院长吴建等参加开幕式。

 

  上午九点半,来自鼓楼、仓山、马尾、台江、晋安、长乐、闽侯、闽清、福清、永泰10支代表队伍以及350名定向越野的参赛选手们齐聚同安。

   

   

   

  农耕大赛活动现场抢种抢收、晒场收谷、齐心协力之大吉大利今天抓鸡、分享秋收等一项项富有乡土气息贴近农民生产生活的趣味农耕比赛在村民的加油和欢笑声中精彩上演。

  其中,齐心协力之大吉大利今天抓鸡游戏嗨翻全场,选手们如猛虎般冲进赛场,眼疾手快扑抓公鸡,场内场外喊声、笑声交织成一片。

  在晒场收谷中,选手们个个使出了“洪荒之力”,手提好几袋稻谷在田间飞奔,队友间相互接力传送,展现了良好的团队默契。田间里赛事正酣,田埂上欢笑不断。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后,长乐区和闽侯县代表队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本次农耕大赛的一等奖。

   

   

  定向越野公开赛,在定向越野起点,参赛选手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陆续从起点出发,分散到街头巷尾、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凭借地图给予的提示算出到达点位的坐标位置。定向越野公开赛分为积分赛、坐标积分赛及精英组,其中积分赛为亲子组,坐标积分赛为测绘组、青春组和公开组,精英组为个人组(分设男子、女子组)。他们穿梭在青山绿水间,领略着田园风光的秀美,古韵庄寨的魅力,农耕文化的底蕴,清新茶园的景象,享受着运动带来的快乐。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一次农耕文化与体育赛事的成功联姻,传承和弘扬了中国农耕文化,并充分利用文化体育活动整合社会资源,进一步宣传推介农耕趣味健身活动,促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发展,让农耕文化焕发了勃勃生机,也让体育赛事拥有了独特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