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永泰电视台 时间:2020-12-03 10:18 浏览量:

  为树立交通安全理念,2号上午,县公安局联合多个单位部门共同举办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第九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文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不仅摆放安全文明出行的宣传展板,还通过播放《幸存者故事》等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警示宣传视频,展示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强化群众的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同时,工作人员热情接受群众咨询,主动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材料,呼吁广大群众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参与交通出行。 

  活动期间还开展交通安全送安全头盔竞答活动,交警大队工作人员提问,群众踊跃参与,现场掀起了一轮轮的抢答高潮。同时,在活动的另一方--城关中学交通路口,交警和志愿者们还对未戴安全头盔、非机动车路口闯红灯、违规载人等不规范、不文明交通行为展开纠察、劝导与教育,引领市民规范交通行为,进一步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负责人张忠金 

  今天是“12.2”全国第九个交通安全宣传日,今天我们永泰县在南湖公园,联合县应急局、县交通局、以及县公路局,还有等闽运公司一些单位在这里开展以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交通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今天这次交通安全文明宣传活动要达到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减少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据介绍,本次活动期间,各乡镇派出所还以分会场形式分别前往各所学校开展相应的宣教活动,进一步深化交通安全宣传范围,加大传播“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内容宣传密度,提高公众知晓率在全县营造关注交通安全、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