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有序进行
来源:永泰县新闻网 时间:2021-01-12 08:27 浏览量:

  截至2021年1月11日18时,全县累计已接种1755人。无明显不良反应发生,总体情况平稳有序。

  

  上午,在县妇幼保健院的新冠疫苗接种点,记者看到大厅内设置有新冠疫苗接种健康咨询处,接种对象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有秩序地排队,并将疫苗接种史、个人身体情况等一一告知,经评估可以接种后,签署《新冠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随后到登记处登记,再前往候种室等候。

   

  接种前,医护人员会再次确认接种对象个人信息并再次告知疫苗接种的相关事项。

   

  记者注意到,院区共设置了3个接种台,每个接种台上都有一个冷藏小冰箱,放置着新冠疫苗。据介绍,疫苗储存在冷链室内,冷藏小冰箱的疫苗用完后,由专人用冷藏转运箱从冷链室内取出,分发到每个接种台,实现全程温控管理。

   

  完成接种后,接种对象需要在观察室观察半小时后才可离开。每位接种对象都会拿到一张温馨提示表,附有接种后的注意事项、24小时咨询电话和第二剂次的接种时间。

   

  县妇幼保健院新冠疫苗接种点负责人黄美琴:“接种新冠疫苗之前没有特殊情况不吃任何药物,不饮酒,接种结束后要多休息,多饮水,注射部位保持干净卫生、不清洗、不挤按,以防局部感染。如果有发生不良反应,及时和我们接种点联系,联系电话:24859228。”

   

  市民  柯女士:“我是一名快递员,因为我们的工作经常要与人接触,打了疫苗,心里比较有安全感,全程还算顺利,不太痛,打完也没有什么不良反应。”

  永泰县于2020年12月21日起开始对重点人群进行新冠疫苗接种,首批接种人数为1500人,2021年1月11日开始进行第二批新冠疫苗接种。本批次采购疫苗数量为990支,接种时间持续到1月13日。

  为扎实做好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县卫健、疾控部门做好精心部署,在接种点设置了新冠疫苗接种健康咨询处、登记处、疫苗候种室、接种室、观察室等,同时对接种事项进行了告知,全力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

  拓展阅读,疫苗需要打几针?适用于哪些人群?打完后能不能摘口罩?出现不良反应怎么办?通过一组图,一起了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