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忙春耕!卢峰茶园种上500亩新品种茶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1-02-22 16:10 浏览量:

  春光明媚,微风和煦,正是茶田春耕的好时节。

  在同安镇的卢峰茶园内,只见满山茶园已泛绿,一股淡淡的青茶香味弥漫在山间,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在茶园边的空地上,二十余名村民在茶园负责人卢伯美的带领下分工合作,栽种新茶苗,给原本就绿意盎然的茶山增添了许多活力。 

   

  迎春农忙 不负春光 

  年初以来,卢峰茶园在原有茶叶种植的基础上针对中、高端市场需求,新开垦500余亩茶田种植龙井、金牡丹、紫芽三种优质茶树品种,迈出了打造高品质、无污染、纯生态的文旅休闲观光茶园的第一步。 

   

  福建省卢峰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 卢伯美:‘’我们从17号就开始栽苗,种植周期大约是一周,我们种植的时候在底部都用了有机肥,大约这两三年就能够摘采了。‘’ 

  永泰之骄傲在于山水,永泰之名声在于悠悠茶史。山清水秀造就满山茶香,使永泰成为了全国第一批无公害茶叶示范基地。作为永泰主要茶叶产区之一,同安镇有着悠久的种茶历史。近年来,该镇大力发展茶叶产业园区,加快推进茶产业融合,促进农民增收。

  卢峰茶叶有限公司,作为永泰茶叶的龙头企业,在茶旅融合发展上积极探索,不仅启动草木谷“茶旅+扶贫”项目,还通过深入挖掘茶文化内涵,多种形式延伸茶产业链条,推动“茶旅融合、产业互动”,积极打造独具特色的茶旅小镇。

   

  福建省卢峰茶业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集产、供、销、研为一体的综合性茶企。公司以种植在海拔750米以上的高山茶叶为原料,生产红茶、绿茶、乌龙茶、白茶等,长期致力于种植、生产、销售“恬香溢”系列成品茶,2012年与2016年被评为福州市龙头企业,2019年入选福建省级重点龙头企业。

  发展中,公司积极发展现代模式农业,按“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形式,通过引导茶农由松散型粗放管理逐步向紧密型规范管理转变,走发展现代化、有机基地的道路。今后,公司将把良好的生态环境与深厚的文化底蕴结合起来,推动实现茶旅一体化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