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乡贤合力,迸发永泰乡村发展新力量!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1-03-02 09:36 浏览量:

  积善成流 捐资兴学

  27日上午,东洋乡召开乡慈善协会(教育基金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近百名当地乡亲应邀出席。

   

  现场的乡亲们满怀对家乡的热爱之情,慷慨解囊,踊跃捐款,共募集教育基金300多万元,作为东洋乡奖教奖学专项资金。

   

  东洋乡党委书记侯宗晖:“这次东洋乡成立教育基金会,主要是应乡亲们的热烈期盼。为了让我们东洋乡的教育事业能够可持续发展,经过一年多的准备,我们成立了教育基金会,希望东洋乡以后的教育事业能够更加的兴旺发达。”

  齐聚一堂,共谋发展 

   

  霞拔乡锦安村作为中国传统村落,山光水色与人文底蕴互相交织。27日,该村召开乡村振兴座谈会,旨在引导当地乡贤积极参与乡村建设。

   

  会上,乡贤代表就锦安村小学民宿改建、锦安溪精品旅游带项目、父子三庄寨、黄文禧故居等项目的未来规划与开发作了汇报。与会乡贤对各产业规划项目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积极建言献策。

   

   

  锦安村慈善教育基金会会长黄春华:“参加锦安村美丽乡村座谈会,并进行了实地观摩,这让我心有感触。因为我们锦安村本身就有优越的自然资源、人文资源,还有很多的背景资源,把它利用起来,成立一个公司来运营,将乡贤的力量带动起来,共同来促进锦安村的发展。”

  锦安村村书记黄春辉:“召开这次座谈会的目的,是为了凝聚我们村各方的力量,形成统一思想和目标,发展振兴我们锦安村。我们是想将锦安村打造成集康养、休闲、研学、乡村旅游为一体的产业,增加农民的收入,提高农民的参与感、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