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堂+现场 线上+线下——永泰县委组织部党史学习教育新形式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1-04-19 08:50 浏览量:

  永泰县委组织部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通过“课堂+现场”“线上+线下” 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前头、作表率。

  课堂学习教育有深度

   

  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组工学谈”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以及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并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特别是来永泰考察调研时留下的精神财富、创新理念和实践经验结合起来,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

  现场学习教育有厚度

   

  充分利用本地厚重的红色资源,组织县委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赴中共福建省委旧址纪念馆、永泰县党员政治生活馆等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开展党史学习现场教育,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在永泰大地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加强党性锻炼,砥砺政治品格,践履知行合一,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线上学习教育有广度

   

  充分利用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福建干部网络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引导组工干部上微课、上网课,不断拓展学习途径。同时,在“永泰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及时推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和基层党史学习教育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线下学习教育有热度

   

  开展“日学一小时,周听一堂课,月读一本书”读书活动,深入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书目,并组织开展学习交流会,引导县委组织部机关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志、知史担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