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思想基础,营造浓厚氛围──永泰县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宣传活动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1-04-19 08:51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相关要求,守住耕地红线,遏制乱占耕地建房现象。近日,按照永泰县委县政府部署安排,永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会同福州市国土资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各乡镇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大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转载、媒体播报等方式进行“八不准”系列漫画及有关政策宣传解读,线下通过悬挂横幅标语、集中设点宣传、入户宣传、发放宣传手册、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共发放“八不准”宣传单和《致广大群众一封信》1万余份,悬挂宣传条幅100余条,竖立广告立地牌60余面。通过广泛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政策知晓率,增强了耕地保护意识,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和监督,做到对乱占耕地建房行为“零容忍”,对有违法倾向者形成强有力的震慑作用。

   

  下一步,永泰县将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做实做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宣传工作,打通“乡村最后一公里”。通过广泛宣传,营造“不敢违、不能违、不想违”的良好社会氛围,为遏制新增和分步整治、分类处置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