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永泰这条“西山快车道”又有新进展啦!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1-06-18 15:21 浏览量:

  好消息!将惠及我县大洋、同安、霞拔、东洋等西部乡镇,受益人口约达12万人的211省道永泰城峰蕉濑至大洋段公路工程(一期)又有新进展啦!快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211省道永泰城峰蕉濑至大洋段公路工程(一期)属于我县“两纵一横一联”干线路网中211省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该项目的路基、隧道、桥梁等工程正抢抓晴好天气,加快建设。 

  在富泉乡力星村路段,项目现场建设正酣,工人们不畏炎热,奋战在施工一线,工地上人声鼎沸、车来车往。 

   

  项目全线起于永泰城峰镇蕉濑大桥桥头,与X181交叉口(桩号K00+000),终于大洋镇棋杆村附近(桩号K17+820),一期路线全长17.82公里,因线路所经区域大部分属中高山丘陵地形海拔高、坡度大、弯道多,所以施工中需要对部分地段截弯取直、穿山凿洞,仅前期的施工便道、便桥的修筑,就是不小的工程。 

  永泰县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工程师 林丛:“我们修建211省道大洋公路,海拔较高,地势复杂,施工难度大,为了方便施工车辆进出,保证工程顺利推进,前期我们修建了20段共35公里的临时施工便道。” 

   

  新修建的公路设计时速40Km/h,路基宽10米,为双向二车道,总造价6.5亿元,一期建安造价4.2亿元。 

  永泰县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工程师 林丛:“目前,本路线路基累计完成22%,路面累计完成0.71%,桥梁共16座,7座完成下部结构,隧道3座,两座已贯通,目前正进行大洋隧道施工,已开挖300米,预计今年12月底贯通。” 

  便利的交通被视为发展旅游经济的“动脉”。211省道永泰城峰蕉濑至大洋段公路沿线有秀美的自然风光和大量古庄寨、古民居等极具历史文化底蕴的特色建筑。近年来,西山片各乡镇因地制宜,积极挖掘区域特色,大力发展乡村游、庄寨游、观光体验等经济,而这条集干线功能、集散功能、沿线土地综合开发、防洪防灾、旅游观光等功能于一体的“快车道”,将成为造福西山片人民的致富路、幸福路。 

  大洋镇村民对这条公路也是满怀期待!一起来听听村民怎么说: 

  村民:“公路建好后,路程将减少一大半,对老百姓来说是很好的,蔬菜等农产品运输方式会变得更便捷快速。” 

  村民:“这条路对大洋经济发展、旅游发展都很有意义。因为我们这边旅游景点有高盖山、名山室、昇平庄等等,公路修好后将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据悉,项目预计于2023年6月份通车,届时从城关通往大洋的车程时间。将由45分钟缩短为20分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