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工作专班第五督导组来樟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1-06-17 15:24 浏览量:

   

  6月16日上午,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工作专班第五督导组一行8人,由市政协委员之家服务中心主任郑国梁带队,现场查看了县中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运行情况,深入吉祥社区详细了解居家健康监测工作本底资料以及集中隔离点(一方宾馆)工作情况,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我县常态化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成效,针对薄弱环节,督导组提出五条改进意见。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医疗机构等公共场所要增加戴口罩、测温、验码宣传标语,并就目前的疫情防控重点开展针对性的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疫情防控知晓率和参与度。

  二是健全本底资料。村(居)要健全完善居家健康监测对象一人一档资料,充分体现从人员接收到解除监测的完整档案;同时要细化健康监测人员接收、核酸检测采样具体时间,做到认真如实规范记录。

  三是做实居家不外出。技防与物防相结合,摄像头要加装红外线装置,做到触发报警,确保居家不外出。

  四是人性化管理临时观察点。县中医院临时隔离点(帐蓬)要增加坐椅、并配备必要的防暑降温设施,提高群众满意度。

  五是常备集中医学观察点。要规范做好集中医学观察点管理,落实“三区两通道”,严格落实集中医学观察人员闭环管理。

  县卫健局局长侯德键、总医院院长任松波以及青云管委会、县疾控中心、县防控指挥部综合协调组有关人员陪同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