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风华”原创音乐史诗永泰专场圆满落幕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1-06-16 15:26 浏览量:

  “百年细流汇聚,大河奔腾,百年风华,波澜壮阔。”

  15日晚,由新华网出品的“百年风华”原创音乐史诗永泰专场,圆满完成两天的演出,在永泰县演艺中心落下帷幕。观众在震撼人心的节目中,重温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演出以党史百年时间线为轴,“映山红光”、“开天辟地”、“永明之光”、“摇篮”、“满门忠烈”、“民心所依”、“韶华”等14个节目串联起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的重要节点。 

  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音乐舞台剧,此次演出创新融合了3D全息技术,配合歌曲演绎、角色演绎,舞蹈、朗诵等艺术表达方式在视觉、听觉、思想上达到高度和谐凝聚出具备超强震撼力的“整体艺术”,将观众带入特定情感中,沉浸式领略党的“百年风华”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重学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地方元素的融入,也是“百年风华”原创音乐史诗的一大亮点,永泰是革命老区县红色资源丰富、红色文化深厚,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曾有数以千计的优秀儿女投身革命,浴血奋斗,慷慨捐躯,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 

  演出在《生命的故事》节目尾声融入“中共福建省委旧址纪念碑、福州市第一支工农红军游击队(永泰县红军游击队)成立地、中共闽中、闽南特委机关联络站旧址、岭路乡凤落村、中共闽赣省委旧址”等永泰红色元素,在节目《民心所依》中大篇幅植入永泰脱贫攻坚成果。在节目《韶华》中,植入永泰宣传片、经济建设成就等元素。 

  “百年风华”原创音乐史诗艺术总监 明叨:“我们讲百年风华不仅仅讲的是过去,更是讲现在和未来。音乐剧通过挖掘永泰县的红色记忆,鼓舞永泰人民在未来的经济建设中持续奋斗,砥砺前行。这就是我们‘百年风华’原创音乐史诗的核心理念。” 

  现场观众在观看完演出后纷纷表示,演出将党史与艺术结合起来激励党员干部学好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 

  观众 林婷婷:“舞台精美,视觉震撼,内容精彩!我从中得到了很大的感触,我们会沿着革命先辈用鲜血铺出来的路,珍惜当下,为永泰建设现代化绿色发展先行区而不断努力奋斗。” 

  观众 林仕泰:“看了音乐剧,我感到应该更加珍惜眼下的生活。作为党员干部,应该在平凡的岗位上,把工作做实做好,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当天,新华网、永泰县融媒体中心进行了全网直播,直播间观看人次累计达77.4万。 

  更值得一提的是,永泰县融媒体中心首次采用了4K高清直播车带大家“云”上看演出。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让我们一起在激昂奋进的旋律中铭记初心使命,在红色音符中坚定政治信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