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永泰多地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1-09-24 15:32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疫情处置应急能力。23日上午,我县在城峰镇、赤锡乡、嵩口镇、洑口乡、长庆镇部分区域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以演筑防,以练备战,真采真检,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城峰镇

  23日,城峰镇立塘社区组织冠景天地小区所有常住人口及周边学校师生进行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受检人员严格按照要求,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引导下,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10人为一组,分别进入等候区、体温检测区、信息采集区、标本采集区,有序进行测温验码、信息采集和核酸采样。

  同时,针对行动不便的人群,城峰镇成立了流动采样队,采取上门采样的方式,确保采样工作“一个不落”。

  本次核酸检测演练共采集2060人次。为避免人群聚集、缩短等待时间,城峰镇制定了分时分段采样方案,合理分流、提高效率。

   

  赤锡乡

  9月23日,赤锡乡重点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在乡人民公园开展,演练出动机关干部、医务人员、民警、志愿者等共140人。

  “请全程佩戴好口罩,间隔一米排队,从这里进入检测……”演练现场严格按照防控要求,设置了功能分区。

  在志愿者的引导下,采样对象10人一组有序进入现场,全程佩戴口罩,间隔1米排队,依次进行测温扫码、信息登记、核酸采样等流程。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秩序井然。此次核酸检测演练采用真人真采真检方式,采取“10混1”的方式进行,历时3个小时共完成1180人次采样工作。

   

  嵩口镇

  为进一步健全快速响应机制,检验并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与水平,9月23日上午,嵩口镇三峰村、赤水村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分别设置了等候区、体温检测区、信息采集区、标本采集区等。各分区之间设置警戒线、一米线、指示牌等明显标识,并配备工作人员引导群众按流程单向流动,确保人员全程闭环不交叉。

  演练时,乡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分工明确,各个环节衔接紧密,过程有条不紊,按计划有序圆满完成了组织动员、信息登记、现场采样等核酸检测环节,共采样约1000人次。

   

  长庆镇

  以演练促提升,以实战强能力。23日上午,长庆镇先锋村、莲峰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此次核酸检测演练采用“实战演练”的模式,共检测约800人次。在现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有序引导下,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圆满完成。

  通过演练,不断完善全民核酸检测点筹备工作,确保物资到位、人员到位、宣传到位。

   

  洑口乡

  9月23日,洑口乡在吉坑村吉坑小学、梧村横山岐老年人活动中心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您好,爷爷,带身份证了吗?”“让我们给您量体温吧!”演练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入口处给每一位进入演练现场的村民测温,提醒他们准备好身份证或“e福州”核酸检测采样码。

  在全体工作人员的默契配合下,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严格按照防疫标准进行。此次演练,洑口乡共设置了2个采样点,另有1个流动采样小组进行上门采样,当天共完成1221人次。

   

  当天,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指挥部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还到各采样点督导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开展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