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林业系统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宣讲会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2-01-14 18:13 浏览量:

  1月14日,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义文同志主持召开中心组学习会,邀请县委党校高级讲师江位龙同志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并就提高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作专题辅导,县林业局机关干部职工、全体党员、大湖国有林场党员代表80多人参加。

  

  宣讲会上,江位龙同志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为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质朴的语言、鲜活的案例,从历史与现实相统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经验与精神相交融、国内与国际相贯通等四个维度系统解读和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高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点成就以及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走好新的赶考路的重要要求,还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讲解。同时就决议中有关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紧紧围绕提高党的意识形态建构能力、提高党的意识形态工作实践能力、提高党的意识形态传播能力深入解读意识形态工作内涵。

  宣讲报告会后,张义文局长要求全体林业干部职工要以此次宣讲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在学通弄懂做实上下功夫,更好的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并结合林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学习教育常态化。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传承习近平同志在福建福州工作时开创的重要理论和重大实践,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全县林业工作。二要提高学习教育自觉性。树立正确党史观,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从身边的事迹、工作实际中学习榜样、学习党史,进一步提高学习自觉性;三要注重学习教育创新性。通过“线上+线下”、专题讲座、参观学习、专题活动等形式多样的方式,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持续不断提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认识;四要务求学习教育实效性。要做到在思想认识上更有高度,在学习教育中更有感悟,在工作行动上更加坚决,在转变作风中更有成效,不断通过学习教育,提升全局干部职工思想认识,增强工作能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绿化发展先行区作出更大的贡献。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宣讲,内涵丰富、精辟透彻,既是一次精准辅导,又是一堂生动党课,让大家更加准确领会、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今后将紧密联系永泰林业实际,在学深悟透、落实落细上下功夫,真正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