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富泉乡党委书记邱明榕:全力打造“宜居福地、富美家园、幸福畲乡”的新富泉
来源:福州新闻网 时间:2022-01-17 18:21 浏览量:

  

  永泰县富泉乡党委书记邱明榕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历史关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

  在这一重大历史时刻,全会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统一全党思想、坚定信心、开创未来,对认识历史规律、增强历史自觉、掌握历史主动,对推动全党牢记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邱明榕表示,富泉乡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增强“四个意识”、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全力打造“宜居福地、富美家园、幸福畲乡”的新富泉。

  邱明榕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富泉乡将围绕“五个树立,五个新”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超越富泉新篇章。

  一是树立信仰基石,强化学习新思想。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力星村党员政治生活馆和柳丝讲坛的作用,组建“业余讲师团”,开展现场宣讲教学,不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打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二是树立开放理念,融入开创新局面。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高服务效能和精准度,提升竞争软实力。完成各类专项规划修编,优化产业布局,提升基础配套等级,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助推永泰实现“建设现代化绿色发展先行区”的总目标。

  三是树立协调理念,振兴乡村新面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农业、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特色鲜明、竞相发展的“一核两翼”功能布局基本形成,中心村经济廊、民宿休闲区和民俗特色区与全面乡村振兴协调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全面提速。

  四是树立绿色理念,彰显生态新优势。持续提升生态环境品质和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抓住“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机遇,进一步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使得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生态文明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

  五是树立共享理念,再上民生新格局。进一步织牢民生保障网,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高于经济增长水平。教育、医疗、养老、文化等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健全,均等化水平稳步提高。完善应急体系建设,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全面争创省级文明乡村,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邱明榕最后说,作为一名乡镇党委书记,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增强信心决心,坚定担当责任,发扬斗争精神,精心研究谋划做好2022年全乡的各项工作的思路举措,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