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赤锡乡党委书记邓飞:画好山水画,奋力谱写现代化绿色发展先行区赤锡新篇章
来源:福州新闻网 时间:2022-01-17 18:23 浏览量:

  

  永泰县赤锡乡党委书记邓飞(右二)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到,要按照‘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要求,增强发展活力,提高发展质量,改善民生福祉,营造良好环境’。赤锡乡将立足生态优势,因地制宜保护和开发山水资源,守好‘绿水青山无价宝’的同时,大力发展绿色康养、水上运动、特色农业和文化旅游等生态型产业,积极打造状元故里、学研旅居小镇。赤锡乡正以建设现代化绿色发展先行区为目标,画好山水画,走好绿色生态、农民富裕、美丽宜居的协调发展之路。”赤锡乡党委书记邓飞坚定地说道。

  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邓飞表示,赤锡乡将牢记“两个确立”,坚定“十个坚持”,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县委县政府“九大专项行动”为抓手,拼搏进取,扎实工作,奋力谱写现代化绿色发展先行区赤锡新篇章。

  如何立足实际,画好山水画,打造绿富美示范区?专访中,邓飞谈了三点思路。

  一是精准招商引资。依托界竹口库区的生态和环境资源优势,因地制宜争取引进龙头型、核心型项目,创新招商方式,主动靠前服务,认真做好已纳税企业的引导和服务工作以及未创税企业的动员工作,加快“筑巢引凤”,依托库区移民创业园,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壮大“回归工程”,带动在外乡贤返乡投资兴业,力争实现2022年招商企业纳税超7000万元。

  二是促进文旅融合。立足赤锡、玉锡、荷溪三大库湾资源,以打造库区生态旅游示范区为目标,推进中草药园林景观化示范基地、郑侨文化园建设,积极打造状元故里、学研旅居小镇,开发高山片区传统古村落和景区,做好山水文章,积极与携程集团等优秀企业合作,结合老区文化、郑侨文化、畲族文化等,大力发展民宿、文创等文旅新业态。

  三是发展绿色产业。坚持生态优先,不断优化绿色生态发展布局。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持续开展库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建立健全绿色发展长效机制,实现山水融合发展。积极探索绿色产业发展新领域,坚持保障生态资源的同时,深入挖掘绿色工业发展潜力,积极引进落地绿色环保工业企业,为赤锡乡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目标催人奋进,实干成就梦想。邓飞表示,赤锡乡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县政府和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乡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奋发作为,为建设现代化美丽新赤锡而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