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东洋乡党委书记杨树焘:用好“三色”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来源:福州新闻网 时间:2022-01-17 18:23 浏览量:

  

  永泰县东洋乡党委书记杨树焘(中)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2022年,东洋乡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三示范三跨越”总路径,夯实党建基础,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振兴李梅产业,绘就一幅乡风好、产业旺、环境美的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日前,东洋乡党委书记杨树焘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未来东洋乡将从三个方面,为永泰建设现代化绿色发展先行区作出东洋贡献。

  一是用好“党建红”,激活乡村发展“总引擎”。新时代走好乡村振兴之路,党建引领是根本。未来,东洋乡将加快推进东嵩公路建设,并实施127县道西塘村至闽清段拓宽、彭洋村机耕路建设、秀峰村至秀岩村机耕路建设、秀峰村道硬化、秀岩村道硬化等乡村道路提升项目,力争在短时间内精准提升乡村道路品质。此外,东洋乡还将厚植乡土人才发展沃土,加强本土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引导专业人才下村,调动人才的积极性,激发人才干事激情,点燃乡村振兴“驱动力”。

  二是用好“产业金”,注入农旅融合“源动力”。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点、也是基础。围绕今年县委、县政府的项目倍增计划,东洋乡将继续加大招商引税力度,以周坑、秀峰这2个市级乡村试点示范村为抓手,着力打造周坑村“青梅李果采摘园+绍安庄研学基地”、秀峰村“茶油产业园+仙妈朝宗胜地”等农旅融合示范点,以点带面促进全域乡村振兴,打造农旅融合新示范。将充分挖掘以绍安庄、秀峰仙为代表的庄寨文化、宗族文化和民间信仰文化,丰富旅游资源,加强同嵩口等乡镇的联动,串点成链,打开乡村旅游新局面。同时,还将引进“互联网电商+基地+农家乐”的运营模式,建设福州大学社会实践基地、“户外露营+摄影”基地、茶油体验工坊、清河园民宿等特色文旅项目,吸引大学生社会实践团体、天文爱好者、户外运动爱好者等特定人群打卡,拉动乡村旅游人气。

  三是用好“生态绿”,构筑生态宜居“硬支撑”。生态宜居是乡村振兴的关键底线,是提高广大村民生活福祉的重要保障。东洋乡将继续向上争取申报月洲溪(东洋段)小流域整治,计划投入3000万元,继续巩固水土流失治理成效,推进生态保护。将计划投资1000万元,分批分期实施镇区景观改造,推进街面道路“白改黑”、杆线下地、立面改造、夜景灯光布设及东洋开发区烂尾楼整治等惠民工程,提升镇区品质。将推进东洋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和垃圾分类试点,提升群众的乡村治理参与度,创新乡村治理。致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让“生态绿”成为乡村振兴的“颜值担当”。

  杨树焘说,“如今,我们正大踏步走在乡村振兴的赶考路上,东洋乡全乡上下将矢志不渝地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以真心、真情、真干的态度和精神投入到农村发展工作中,激发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拼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书写好乡村振兴新答卷,跑出乡村振兴的‘加速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