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底完工!永泰“百草园”更加完善啦~
来源:福州新闻网 时间:2022-06-18 11:33 浏览量:

  位于同安镇坂头村的永同惠非遗中医药文化创意产业园,将中草药植物种植、中医药文化与研学教育相结合,搭建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平台,目前该项目二期工程正加快推进建设中,预计将于今年八月底完工,并全面推广运营。

  

  六月仲夏,万物竞茂,此时的永同惠非遗中医药文化创意产业园特色中草药种植基地里,“百草”争香,郁郁葱葱,一片生机盎然。

  

  为搭建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平台,深入推进产学研融合升级,近日,园区在一期项目建设的基础上,大力推进二期百草步道、药香长廊、中医药文化广场等项目建设,目前,综合楼已经主体完工,进入装饰装修阶段。

  

  永同惠百草园负责人鲍云萍介绍:“今年我们列入福建省中医药文化教育示范基地,目前进入药乡长廊和百草步道的建设,此外,今年我们还会对非遗博物馆进行升级和建设非遗培训中心。”

  

  据悉,该产业园由福建永同惠中医药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为中医药开发及文旅康养项目,共分为三期建设完成。该园一期项目已于2019建成并投入运营,创建至今已先后获得福建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永同惠百草园劳动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

  

  ▲永同惠百草园效果图

  园区设计理念突出创新,元素融合了中医药文化的传统底蕴与现代科技,届时将初步形成“一园一馆三中心”,实现中草药植物种植、康养、旅游、教育研学一体化融合发展。

  

  同时,也将与周边爱荆庄、青石寨等形成旅游补充与成熟线路,成为康养旅游的新热点和庄寨游的完美补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