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强军梦 翰墨书情怀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2-08-02 16:40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进一步增进军民深度融合,丰富官兵业余文化生活,8月1日上午,永泰县文化馆组织文化志愿服务队伍走进中国武警福州支队永泰中队营区,向武警官兵表达真诚的节日祝福。

  活动现场,书画家们热情高涨,用笔墨讴歌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赞美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书画家们一边挥毫泼墨,一边与官兵交流书画体会,传授书画创作和技巧,一幅幅书画表达了军爱民、民拥军的军民鱼水情。

  官兵们在零距离感受书画艺术魅力和传统文化深厚底蕴的同时,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与此同时,我县省级非遗项目山葡萄藤编织技艺的代表性传承人张庆明向在场的官兵讲述了藤编的历史传承、技艺特色和发展现状,并向官兵展示、教授手工藤编技艺。藤编技艺的展示、体验活动,提高了官兵对非遗文化的认识,增强了官兵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

  此次活动搭建了军民文艺活动的交流平台,激发了官兵对艺术的喜爱,活跃了军营业余文化生活,从而有效地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