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用书籍撑起乡村儿童寻梦蓝天
来源:福州新闻网 时间:2022-08-04 10:07 浏览量:

  阅读照亮内心,经典润泽生命。永泰持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在校园里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成为了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力量。

  3日,一场“以阅读助力乡村振兴,给孩子一片书香未来”为主题的书籍捐赠活动走进永泰县第一中学的校园。海峡出版发行集团旗下福建创智联盟数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牵头福建富民云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向永泰县第一中学、梧桐中心小学、同安中心小学等三所学校,捐赠了总价值30万元、总数1万册的图书,进一步丰富了3所校园图书馆藏量,满足孩子们的阅读需求。

  “经过老师长期引导和培养,孩子们现在已经养成了阅读的习惯,但是学校的图书资源有限,现有图书已经无法满足学生的阅读需求,学校书籍亟须更新。”永泰县第一中学校长张厚林说,“这次捐书活动,真是帮了大忙。”捐赠仪式上,永泰县教育局与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整合资源,探索“互联网+教育”的新形式。

  据统计,目前永泰县各类全日制学校共132所,共有学生4.4万余名,教育事业稳步向前的同时,也存在城乡学校教学仪器配置、图书馆藏书量等办学条件的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受到社会各界的持续关注。在这过程中不仅有企业的一片热心,还有社会爱心人士的持续推动。

  永泰县嵩口社区公益图书馆就是一个由志愿者发起、政府支持、社会共建的公益图书馆。占地仅仅200多平的图书馆,藏书达15000多册,有声书籍超过16000本,深受当地青少年的喜爱,并被评为“福建省示范农家书屋”。

  “我经常和同学结伴去图书馆看书、参加电影沙龙,课余生活也更加丰富了。”嵩口镇中心小学学生张梦琪是图书馆的常客,通过图书馆这个平台她还加入了嵩口镇(乡村)少儿合唱团。

  据介绍,近年来,永泰县持续加大文化设施投入力度,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通过举行常态化阅读活动引导和鼓励群众积极到各地图书角、农家书屋阅读和学习,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小小书屋正在悄悄地影响着美丽乡村的新生活,引领着全民阅读的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