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永泰又上央视,这次是因为......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3-05-29 16:24 浏览量:

  27日,永泰再次登上央视!

  当前正是水稻夏种的关键期,各地通过无人机飞播、机械化插秧,提高水稻夏种的作业效率,CCTV-13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聚焦永泰盖洋乡,带大家感受“黑科技”助力农业生产。

  

  在永泰县盖洋乡前湖村的农田里,来自县农业农村局的高级农业师操控着装有稻谷种子的无人机,进行飞播作业,无人机沿着既定路线一边前进,一边均匀播撒下种子,水田内随之泛起阵阵涟漪。

  农技人员告诉记者,这台农用无人机,一次最多可装载100斤种子,1小时内可以完成30多亩农田的播种作业,大大节省了育苗、移栽的时间和人工成本。

  

  今年,永泰县的水稻夏种面积约有10.9万亩,目前已完成7.1万亩,科技改变生活,科技也改变着农业,无人机技术为水稻夏种插上科技“翅膀”,为农业发展、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动能与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