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绷“安全弦”!县领导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3-12-28 10:23 浏览量:

  12月27日上午,县长陈金友带领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前往清凉镇、城峰镇、富泉乡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县领导张国淼、游海涛参加。

  

  陈金友一行首先来到华尔锦纺织厂,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生产加工、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和隐患排查等工作开展情况。陈金友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力度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认真查找生产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将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要加强员工安全生产培训,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做到快速反应、稳妥处置,从安全生产中要产能、要发展。

  

  塔山东路位于我县城峰镇,是连接南城片区的重要交通枢纽。陈金友一行来到塔山东路施工现场,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进度、征迁进度、安全管理、群众出行等情况。陈金友指出,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在确保项目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强化统筹调度,对照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如期建成。

  

  陈金友一行前往永泰一中周边商铺和餐饮店,实地检查燃气、食品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现场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陈金友强调,各经营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食品安全法定职责,严把准入关,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同时要定期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及时做好燃气设备隐患排查、风险管控以及日常监管工作,防范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在盛达公司烟花爆竹仓库,陈金友边走边看,重点检查烟花爆竹的储存情况、库房的安全管理情况以及应急处置措施等。陈金友强调,要高度重视烟花爆竹储存安全管理,落实好安全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和产品流向登记工作,不断加强员工安全培训、应急预案演练。同时要加大对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的监管力度,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合力,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