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香如故,梅姿美泰!第十届中国(永泰)李梅文化节正式启动!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3-12-29 10:15 浏览量:

  12月28日上午,“梅香如故 梅姿美泰”,第十届中国(永泰)李梅文化节暨新春旅游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葛岭镇小洲村举行,开启了本届李梅节赏梅季的序幕。

  

  ▲领导嘉宾共同完成注水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结合梅花文化,进行了梅园汉服展示秀《盛世霓裳》、古筝独奏《采花纪》、民歌独唱等节目,让游客在欣赏“梅”景的同时,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此外,本届李梅文化节还设置了农夫集市和橙园观光采摘活动,游客可以尽情参观游玩,体验正宗的农家风情。

  李梅文化节负责人、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 陈秋声:“我们永泰是李梅之乡,现在漫山的梅花都开了,像下雪一样。今天举办第十届中国(永泰)李梅文化节,希望通过这个李梅文化节,让游客来我们永泰赏梅花、看美景、泡温泉、品美食,同时也希望通过李梅节推动葛岭小洲村的乡村产业发展。”

  永泰是“青梅之乡”,种植青梅历史悠久,全县种植面积达8万亩,每年12月至次年2月是我县最佳赏梅季,数万亩梅花迎寒齐绽,吸引着大批游客前来观赏。

  

  为了让游客能够更好地领略梅花韵味,此次李梅文化节,我县共推出八大赏梅精品路线,将休闲度假与自然美景有机融合起来,着力构造李梅文化、耕读研学、樟溪风情、康养休闲、古村古寨等于一体的全域旅游新格局,为游客打造“新消费、新联动、新体验”的文旅盛会,实现县域经济、社会、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