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消防:紧盯燃气安全,确保安“燃”无恙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4-01-03 16:32 浏览量:

  

  为切实加强冬春季节居民用户安全用气,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消防安全工作部署要求,近日,永泰消防开展燃气领域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确保全县居民用户用气平稳安全。

  大队主动对接燃气供应企业提供安全指导,对企业消防设施器材配备和维护保养情况,消防安全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建立落实情况,加气站、天然气储备站内是否设置醒目的严禁烟火标志,是否存在违章用火、用电,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完善,以及防静电措施是否符合规定等情况进行重点查看,并详细了解企业燃气储备量、管道分布图、厂区消防设施等情况,对存在重大危险源、防范措施、应急处置预案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

  下一步,大队将加大辖区内使用管道煤气、天然气、液化石油气及瓶装燃气的行业场所排查和宣传力度,提高餐饮场所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为经营户敲响警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