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福建光阳蛋鸭产业研究院在永泰揭牌!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4-01-19 09:18 浏览量:

  

  ▲省农科院党委书记肖铮,省农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汤浩,县领导苏冰、张卫忠参加活动。

  省农科院党委书记肖铮表示——

  永泰县作为省会福州的“菜篮子”和“后花园”,是我省现代农业发展的特色强县。福建光阳蛋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省农科院的长期合作单位,更是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此次成立福建光阳蛋鸭产业研究院,不仅是深化院县合作的进一步延伸,更是科企合作助推蛋鸭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全新平台。希望合作各方以今天研究院的签约揭牌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和工作重点,以项目合作为抓手,全力开展产业技术联合攻关、推进成果转化、培养科技人才,建立健全科技成果、知识产权归属和利益分享机制,通过政府支持、企业运作,促进“产学研”的有效衔接、紧密结合。

  县长苏冰表示——

  永泰县委、县政府将全力支持福建光阳蛋鸭产业研究院的发展,主动跟进、靠前服务,努力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同时,希望省农科院专家能借此机会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携手将产业研究院打造成集新品种培育、产品研发、成果转化、技术服务、高新企业孵化和人才培养等“育繁推”为一体的科技创新与服务平台,助力永泰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

  活动中,省农科院还与光阳蛋业签订了《高效优质特色蛋鸭新品种选育及应用》《蛋鸭高效绿色生产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项目合作协议,并举行产业研究院理事会成员聘书颁发仪式。

  据了解,福建光阳蛋鸭产业研究院由福建省农业科学院、永泰县人民政府、福建光阳蛋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建设,以助力福建省蛋鸭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的,推动蛋鸭产业化开发,通过对蛋鸭配套系选育、种苗繁育、养殖关键技术的集成,促进蛋鸭养殖业的提质增效。力争用5年时间,为福建蛋鸭产业创制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价值科研成果,集成一批可推广复制的产业关键和共性技术,打造具有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的经济特色品牌,培养一支蛋鸭产业急需的企业科技骨干和乡土人才队伍,形成一个科研成果“即创即推、即推即转”“政、产、学、研、用”深度结合的长效机制。

  省农科院党委书记肖铮:“福建光阳蛋鸭产业研究院成立后,我们将立足家禽全产业链发展,集中力量攻克蛋鸭新品种选育、智能化养殖等关键技术,创制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蛋鸭健康高效养殖共性技术成果,助力产业转型升级,辐射带动全省水禽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仪式结束后,省农科院领导专家一行还前往丹云金蛋工程参观金蛋工程育种与生产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