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光亮起!永泰夜景再升级!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4-01-22 15:43 浏览量:

  为实现城区夜景灯光效果提升,给市民提供休闲好去处。县住建局投入380万元对如意大桥、新旧西门桥及南湖公园等各处景观进行改造,目前项目进入收尾阶段,春节前将全部完工。

  

  记者在如意大桥看到桥体顶部安装了2个激光射灯,桥上近3000个点光源和长达180米的洗墙灯,十分亮眼。新、旧西门桥共安装上下、双向820米洗墙灯 与近700米长的拱形灯带,夜幕降临后,三座桥集体亮灯,与南门大桥廊桥遥相呼应,氛围感十足。

  县住建局市容中心支部副书记 詹传义:“为了实现旧城区南湖公园夜景灯光的效果,2023年住建局邀请专业的设计团队跟施工单位,将如意大桥、新旧西门桥一共三座,进行夜景灯光的效果提升。”

  

  除了三座桥的改造,县住建局还将南湖公园下叠的100多盏七字形照明路灯全部换新,修复了沿线638个点光源,近700米的灯光,为来往行人行走提供了照明及观赏的双重功能。此外,南湖公园沿河步道,还将增设两盏8米高的莲花灯,预计于今年春节前完成,为游人观赏提供更丰富多元的可能性。

  县住建局市容中心支部副书记 詹传义:“三座桥建设完成后,我们将与原来南门大桥廊桥建设的夜景灯光相呼应,将大大提升我们城区周边的景观,为我们城区的市民提供了一个休闲、晚上散步的好去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