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苏冰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4-01-30 11:04 浏览量:

  

  1月29日上午,县长苏冰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带领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随机选择城区商业综合体、高层老旧小区、“三合一”沿街店铺等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上午11时许,苏冰一行来到新华都购物广场及周边商场,这里是集商店、超市、理发等于一体的多业态混合经营场所。苏冰仔细察看消防设施、安全出口等设置情况,发现存在部分安全出口被锁的问题。他要求商场负责人立即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以对顾客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建立健全应急预案,扎实做好安全管理工作。

  正得·格林兰景小区是我县人口居住密度较高的小区。苏冰一行来到小区检查安全管理情况,发现部分楼宇消防栓普遍存在不出水、开关损坏、设施不完整的情况。除了消防设施形同虚设外,小区内还存在公共楼道堆放杂物、线路杂乱、电动车占用消防通道等情况。苏冰现场要求小区负责人迅速行动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安全责任意识,确保安全管理措施执行到位、有效落实;持续提升社区管理和物业服务质效,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宣传力度,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努力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消防设施是否配齐、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是否规范敷设、用电用气安全是否了解?”在较场路,苏冰一行重点针对沿街商铺是否存在“三合一”场所隐患问题,是否存在违规用电用气等情况进行检查。苏冰强调,有关部门要始终保持警醒,全面开展“清街扫铺”行动,地毯式、全覆盖、无死角、零容忍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苏冰强调—— 

  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关键节点,是各类事故易发期、高发期,安全生产工作容不得丝毫松懈、半点马虎。要树牢安全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牢固树立“隐患不排查、问题不整改就是事故”的理念,深刻吸取相关事故教训,聚焦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举一反三狠抓整改,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监管执法和应急准备,凝聚安全生产齐抓共管强大合力,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形成实效。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全民安全意识,让安全理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全方位营造抓安全、保安全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