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陈金友带队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市场保供工作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4-01-31 10:19 浏览量:

  

  1月30日下午,县委书记陈金友带队深入市场、酒店、娱乐场所、商场、老旧小区等地,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市场保供工作。县领导张国淼、游海涛、叶文珍参加活动。

  在樟城中心市场,各种农产品琳琅满目,市民采购热情十足。陈金友一行边看边走,认真察看货品种类、价格、质量,详细了解节日期间市场供应保障和食品安全情况。他强调—— 

  农贸市场连接百姓生活,关乎生活烟火、热闹年味、民心冷暖。要切实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不断充实市场“货架子”,丰实群众“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强化食品日常检验检测,从源头上保证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维护市场经营秩序,严肃查处未明码标价、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确保节日市场供应量足、价稳、质优、安全。

  在维也纳智好酒店、御景湾小区,陈金友实地检查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安全标识是否明显等情况,并与消防、应急管理部门负责同志一同找问题短板、查风险隐患、提措施建议。他强调——

  生产经营单位及小区管理要把安全放在首位,进一步完善应急设施,合理布局火源、电源,畅通疏散门、安全出口,深入、细致排除隐患,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持续强化服务意识,主动提供专业指导,共同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在冠景钻石KTV、润诚国际家居生活广场,陈金友一行现场检查商场负一层经营业态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

  负一层空间,采光、通风条件不好,更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日常安全管理,确保地下经营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通畅,室内外消火栓、火灾自动报警系统、防排烟系统正常运行;要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做到防患于未然。

  陈金友强调,春节将至,做好安全生产和市场保供工作至关重要。各相关部门—— 

  ●要严守安全生产红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安全观,全面排查整治娱乐场所、商业综合体、老旧小区等重点场所、重点领域的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大安全检查力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要加强物资调配和市场监管,统筹做好保供应、惠民生、促消费等各项工作,严把食品安全关、质量关,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安康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