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整治!永泰持续开展!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4-02-01 09:56 浏览量:

  

  临近春节,安全生产不利因素增多,安全风险明显加大。为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连日来,永泰消防开展岁末年初消防安全集中大检查。

  在商场超市,消防检查人员重点对冷库库房是否使用可燃材料,是否与其他用途民用建筑形成防火分隔等情况进行检查。在酒店宾馆,消防检查人员重点对单位消防器材维护保养落实、消防通道是否保持畅通、员工是否掌握基本灭火技能等情况进行了解。在沿街商铺,消防检查人员主要查看是否存在住宿、仓储、经营设置在同一建筑的“三合一”现象,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消防检查人员依法进行行政处罚,并提出整改意见。

  消防检查人员:“临近春节,不论是大商场还是沿街店面,生意都非常不错,但是隐患问题也不少,有的商家把货物堆放在安全出口上,有的挡住了消防设施,还有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进行装扮,如果等发生了再后悔,真的来不及了,希望大家生意越好,越要关注身边的火灾隐患。”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县累计排查单位689家次,督促整改火灾隐患443处,临时查封3家。

  永泰消防提醒,岁末年初是生产安全事故高发期,水火无情,但是重在防范,为了生命和财产安全,请自觉做好火灾隐患自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