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陈金友带队开展“四下基层”调研暨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4-02-06 09:49 浏览量:

  2月5日上午,县委书记陈金友带队深入长庆镇开展“四下基层”调研,并走访慰问部分困难党员、群众,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县领导林文峰、檀爱平参加。

   

  “老人家,最近身体怎么样?”“家里有几口人?”陈金友一行走访慰问了困难党员张良生、林庆忠和困难群众林梦标,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保持坚强乐观的心态,克服困难,在新的一年里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陈金友指出—— 

  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各项惠民政策,主动上门服务,用心用情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要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经常倾听群众心声,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千方百计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随后,陈金友一行先后来到岭兜村村部、中埔村村部、下埔村村部和村卫生所,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乡村产业、医疗养老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

  陈金友要求—— 

  要充分发挥中心村党委作用,围绕村财增收、群众致富目标,做大李果、茶油等特色产业,用好在外乡亲资源优势,探索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带动农产品销售,以产业兴旺促进乡村全面振兴;要结合主题教育,聚焦民生实事,不断完善村卫生所硬件设施设备,完善中心卫生所机制,加强村医人才培养,持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为群众提供更加坚实的医疗卫生服务保障。

   

  在中埔村,陈金友一行边走边看,实地察看了李果观光工厂、中埔寨,详细了解李果观光工厂总体设计思路、中埔寨保护与开发的情况。

  陈金友强调—— 

  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在产业开发中的市场开拓、科技攻关、试验示范、辐射带动等作用,推动李果产业适度规模化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延长深加工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走好李果产业复兴之路;要坚持保护和开发并重,切实推动古庄寨等文化遗产的活化利用、宣传推广,引导基层干部讲好乡村、庄寨故事,让更多年轻人、更多游客在这里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