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陈金友带队实地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永泰县新闻网 时间:2024-02-20 10:32 浏览量:

  2月19日上午,县委书记陈金友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樟城镇、城峰镇实地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县领导郑晓红、陈祥富、刘漪参加。

  

  陈金友一行先后来到南城办公区十字路口、香米拉温泉酒店门口路段,实地察看冠景温泉大饭店、动车站、行政服务中心、香米拉温泉酒店等地周边,以及下林停车场至马洋广场沿线环境卫生和道路交通公共秩序整治情况。

  陈金友强调—— 

  文明创建是系统的民生工程,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以扎扎实实的举措,提升创建工作水平和质量。要认真对照创建标准找差距,聚焦市场周边、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部位,着力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停车秩序管理、街边绿化美化等工作,努力实现“面上美”“里子优”。要督促沿街店铺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引导群众共同维护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确保创城环境整治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要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水平,把志愿服务做得更具体、更细致、更深入、更到位,真正实现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切实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增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樟城镇杨梅社区,陈金友一行实地察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情况及社区、周边小区环境秩序,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站点建设、活动开展等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

  陈金友强调——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创城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持续推动文明实践站软、硬件规范化建设,用好实践活动阵地,常态化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和切实有效的服务,了解群众实际需求,健全体制机制,搭建服务平台,整合多方资源,以活动和服务聚民心、暖民心、得民心。要将文明创建融入群众日常生活,加强创城宣传和氛围营造,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提升群众的认同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