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企业用工,永泰人社跑出“加速度”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4-02-28 15:02 浏览量:

  

  “起步即冲刺 开年即开跑”,永泰县人社局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提前谋划布局,全力做好重点企业用工服务工作,为2024年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人力保障。

  一、提前摸底,把清重点企业用工情况的“脉络”。为做好一季度用工服务工作,永泰县人社局第一时间开展重点用工企业返岗及缺工情况摸排,全面掌握重点企业用工基础数据,累计征集缺工岗位数2000余个,为实现企业用工精细化帮扶提供一手资料。

  二、全面部署,搭建免费求职招聘服务的“平台”。从正月初十开始,永泰县人社局马不停蹄,先后赴城峰、嵩口、樟城等5个重点乡镇开展“春风行动”新春现场招聘会活动,并开展“永阳春暖 龙年送岗”“就业直通车”2场线上“直播送岗”活动,让就业“春风”吹进百企千家万户。通过密集“线上+线下”招聘服务,30家重点用工企业与求职者达成初步就业意向400余人次。

  三、因企施策,健全省外劳务输转的“节点”。在持续发挥贵州省纳雍县、云南省镇雄县两地劳务协作基地外省劳动力输转效用的基础上,根据县内金泰纺织等重点企业的实际需要,2024年1月,永泰县人社局前往云南省继续建立永泰县?施甸县劳务协作基地,聘任6名用工服务专员,预计2月底前可向我县输转省外劳动力约50名。

  四、用足政策,发挥稳岗扩岗政策的“助力”。节前,永泰县人社局组织人员走访企业,大力宣传“一次性稳就业奖补”、“引工奖补”“见习补贴”等各类稳就业奖补政策,鼓励企业稳岗扩岗、吸纳就业。2024年以来,永泰县人社局已累计向219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39.19万元,惠及企业职工1936人,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稳岗稳工。

  下阶段,永泰县人社局将持续优化,打造更加高效的就业创业服务保障体系。一是不断加快就业供需对接平台搭建。建立以重点乡镇为中心,辐射周边地区的就业供需平台,进一步加大就业推荐力度,持续深化劳务协作,扩大外来劳务输入,有效缓解我县企业招聘难、群众就业难问题。二是狠抓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保障。实施更高水平的就业创业激励政策和更精准的就业兜底保障政策,重点动态掌握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基本情况,落实跟踪等服务。进一步健全农民工、灵活就业人员、新业态就业人员的就业保障体系,完善就业创业帮扶措施,多渠道促进就业。三是主动谋划推动对外劳务输出。初步与中国建筑工程(香港)有限公司达成对外劳务输出意向,广泛征集有赴港就业意愿的建筑劳务人员,通过开展岗前就业培训、协助办理签证手续等方式,打通我县务工人员赴港就业的新途径。四是加快创业导师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扎实推进“马兰花计划”实施,对我县有创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的各类劳动者有针对性的开展创业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着力培养一批符合我县县情需要和企业需求的高技能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