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开门红”!永泰项目、企业复工复产忙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4-03-05 10:39 浏览量:

  

  一年春作首,奋进正当时。当前,永泰各项目、各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全力以赴抓生产、谋发展,勇夺首季“开门红”。

  在梧桐镇民主村的梧桐生态工业园区项目现场,塔吊林立,挖掘机正在进行土方平整作业,工人们忙着拆卸模板、整理架体材料,多栋灰黑橙相间的工业风厂房已初具规模。

  梧桐生态工业园区项目经理 李洪帅:我们的管理人员正月初九都已经全部返岗,目前工人在陆陆续续返岗,后续我们会继续协调各方资源,争取早日竣工。

  梧桐生态工业园区项目是永泰着力打造的工贸物流重点项目,项目于2022年开工,用地面积110亩,新建高标准厂房14栋,其中的9号楼至12号楼目前已经完成主体施工、封顶及招商,后续将进行地面、涂料装饰面的精装修,预计企业将于今年四月正式入驻并投产。下一步,该项目将同步进行桩基检测、土方开挖、门窗安装等施工工序,预计于今年8月份全面竣工。项目建成后,将引入劳动密集型和新能源企业带动大量人员就业,通过“产业聚集、设施配套、产城联动”形成以新兴产业为主的宜居宜业的生态园区。

  同时,在三连制衣有限公司的缝制车间、裁剪车间及包装车间内,工人们正井然有序地开展工作。据了解,从正月十三开始工人们陆续返厂,返岗率达95%

  福建永泰三连制衣有限公司人事行政总监 刘秀文:

  今年我们三连为了提升返岗率也推出了一系列措施,一方面我们是给及时返岗的员工500元、800元、1000元不等的开工奖;另一方面我们也鼓励老员工带新人进厂,我们也给予推荐奖励,通过“以工引工”的形式提高返岗率。所以今年我们的返岗员工比去年有所增加,返岗的员工突破了1000人。

  据了解,三连制衣有限公司今年的全年订单已排满,公司除了承接到骆驼、吉普等知名品牌的代工生产外还进行自主品牌研发、生产、销售,预计今年的年产值将突破两亿元

  县商务局四级主任科员 林瑜亮:

  为了让全年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我们县商务局一方面通过精准施策,加强省市县“开门红”政策宣导,支持三连制衣、金泰纺织、华尔锦等全县 46 家规上工业企业一季度增产增效。另一方面,我们全力做好梧桐生态工业园、晟源纺织产业园、啤酒小镇等重点工业项目要素保障,稳住工业固投基本盘。确保晟源纺织、新之源2个项目在一季度投产,全年力争新增纳统规上企业10家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