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以“人才+”为乡村振兴添能赋力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4-03-08 10:11 浏览量:

  

  近年来,永泰县围绕乡村人才振兴目标,通过打好“人才+”组合拳,充分释放人才活力,不断凝聚乡村人才合力,赋能乡村振兴。

  一是以人才+政策”,培育人才“增内力”。深入落实《关于加强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的八条措施》《关于加强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的八条举措实施细则》等政策,发挥“银发人才”产业小分队专家指导作用,推广李果种植先进技术,培育“优秀基层农技员”3名,夯实基层农技队伍力量,计划遴选培育“优秀农村实用人才”与“优秀农业科技示范主体”各5名,加强农业“五新”技术指导力度,共计指导农户320人次。

  二是以“人才+科技”,驱动人才“强引力”。坚持科技引领、产业带动、品牌建设,探索“互联网+现代农业”新模式,围绕果蔬、茶叶、食用菌、中草药、养殖等特色产业,推动区块链、物联网等技术在农业生产应用,完成省级数字农业创新应用项目验收(金蛋公司)1个、市农业物联网应用项目2个。

  三是以“人才+产业”,激发人才“新动力”。与省农业科学院、福建农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科研单位联合建立科研攻关体系,致力于李梅新品种引种示范、绿色高优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等,构建绿色种植和标准化生产体系。截至目前,我县已建立李梅种业创新中心1个、鲜食李标准化示范基地13个、推广李果、青梅新品种5个,繁育优质种苗3万株,示范推广面积3000余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