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4-03-13 08:31 浏览量: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12日下午,县委书记陈金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以章、县政协主席王礼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来到塘前乡莒口村植树点,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永泰增绿添彩。

  

  三月的永泰,生机勃发,满眼新绿,处处可见植树造林火热场景。县领导与干部群众一起挥锹铲土、扶苗夯实、提水浇灌,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种下了230余株榕树、樱花树苗。微风轻轻拂过,树苗迎风挺立、错落有致,点缀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春日景象。

  行而不辍,逐“绿”而行。近年来,我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定位,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持续抓好绿化造林、景观提升等工作,推动森林资源增量、生态增效、景观增色。

  2023年我县共完成造林绿化面积9430亩,低质低效林和疏林地改造10156亩,封山育林21646亩,森林抚育66021亩,成功创建全市唯一省级森林养生城市。2024年我县计划开展植树造林24195亩,封山育林15032亩,森林抚育51160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