拧紧责任螺丝、织密监管针脚
拧紧责任螺丝、织密监管针脚
来源:永泰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19-11-15 16:12 浏览量:

“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永泰应急管理局深学笃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隐患排查为契机,以执法检查为武器,提升本质安全为目的扎实开展日常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11月15日危化科检查组先后检查了红星、清凉、樟城、城峰片区的加油站和烟花爆竹零售网点。

检查组始终坚持将责任“置顶”。针对企业责任落实存在“跑冒滴漏”的现象,比如企业责任制度不细化、不贴实际等问题。检查组要求企业要落细落实好责任,深刻吸取近期重特大事故教训,将风险隐患警钟及时“敲起来”,把安全责任“担起来”,确保主体责任落实“不打滑”。

检查组始终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做好隐患排查。围绕企业整改存在隐患排查“粗枝大叶”,整改“敷衍了事”的问题。检查组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小到一根接地线、一把安全锁,大到洗车棚安全间距、安评报告,下足“绣花”功夫,织密监管针脚,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漏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

此次检查,共检查加油站5家,烟花爆竹零售网点2家,其中发现隐患12条,开出3份整改报告。(永泰县应急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