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应急管理局“五举措”强化安全、疫情双防控,护航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永泰县应急管理局“五举措”强化安全、疫情双防控,护航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来源:永泰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0-02-18 11:08 浏览量:

  永泰县应急管理局按照市安委办《关于做好节后复产复工“双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安全环境的通知》(榕安委办明电〔2020〕2号)的文件精神,精心组织,多措并举,狠抓工矿商贸企业安全防控措施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一是强化工作部署。局机关及时成立主要领导牵头的双防控组,全力加强疫情防控并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全体干部取消休假,全面指导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控。 

  二是强化疫情管控。加强单位内部管理,定期进行环境;加强门岗值守,人人进出体温检测督促对即将复工复产的企业制定一套防疫复工复产方案,对员工进行系统性防疫教育培训,对厂区、宿舍、食堂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加强疫情防控和组织疫情排查,落实职工隔离措施 

  是强化安全防控。针对疫情形势和节后复工复产实际,创新监管方式,通过电话和信息化手段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企业安全监工作。采用指挥部批准“一批”企业复工,企业自查自纠“一批”隐患,应急局安全服务“一批”企业,复工复产“一批”企业等“四个一批”工作方式,指导企业复产复工工作 

  是强化执法查。春节前夕,安排检查人员2家非煤矿山企业和5家重点工业企业开展了春节安全专项检查;每天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检查区域企业的情况,及时掌握企业安全工作安排和疫情防控情况。 

  五是强化宣传教育。加强舆论引导工作,用正确的舆情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和企业员工,做到自觉不传播负面消息,不信谣、不传谣,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信心春节期间永泰县应急管理局对主管行业共开展疫情宣传活动 3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永泰县应急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