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向党 青春洒绿
来源:永泰县林业局 时间:2020-02-20 09:47 浏览量: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不误林时,科学组织复工复产,有序恢复林业经济,确保疫情防控与林业生产两不误,永泰县林业局全力打造“四个一”工作法,全力攻坚2020年植树造林任务。

  一支队伍,迅速响应雷霆集结。组建一支植树造林志愿服务队,不忘林业初心,坚守国土绿化使命。2月初,永泰县开始连续出现阴雨天气,正是造林的最佳时期,受困于当时的疫情防控,只能开展前期地块落实、苗木准备等工作。2月11日,福建省林业局组织召开基层视频会议,部署当前工作,强调各地要统筹推进造林绿化任务,做到保重点、两兼顾、两不误。2月12日,永泰县林业局迅速行动,创新工作方法,打破既往造林工作方式,将2020年全部造林任务分块切片,组成各个造林模块,制定挂钩服务方案;2月13日,发出《植树造林志愿服务倡议书》,不到半天集结了48名植树造林志愿者,超额完成目标任务;2月15日,召开春季林业生产工作部署会,对造林志愿服务进行详细部署。兵贵神速,时间争分夺秒,一系列有序的工作部署将造林工作推向高潮。 

  一线挂钩,明确职责助推进度。创新一线志愿挂钩,贯彻“1+1+3”服务模式,鼓励干部在一线上锻练,在干事中成长。“1+1+3”服务模式,即一个造林业主配备一个林业技术骨干,一个技术骨干负责造林技术指导、业主乡镇沟通协调、造林进度跟踪督查三项工作,打破造林技术粗放、造林质量不高的惯例。14个乡镇,41个山场,13125亩造林任务,48个造林服务志愿者,做到将山头地块落实到人,将造林技术标准落实到地,将问题难题解决在一线,全面推进造林工作,加快造林进程,确保序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一个中心,数据规整实时调度。汇聚一个中心,跟踪服务,统筹调配,促进工作全面推进。建立以分管领导为责任人,营林科为管理员的志愿中心。第一时间建立微信工作群,制定包片责任清单,明确造林志愿服务的工作内容;实时跟踪造林进度,汇总志愿者每三天汇报的工作进度;加强志愿者的管理,下乡指导必须登记管理,重要节点必须下一线指导;加强对进度落后的造林地块跟踪调查,督促进度;集中收集问题、难题,解读政策,做到工作有落实、事事有回应。通过志愿服务站,及时掌握工作完成情况,为科学决策部署提供依据。 

  一句口号,冲锋向前志在青山。唱响 “红心向党 青春洒绿”的光荣口号,踏遍青山,履职奉献,铸就林业的责任担当。植树造林是林业的天职,冲锋的口号唤起大家最初投身林业事业的壮志豪情,志愿者们斗志高昂,青山绿水是我们的坚守,不负韶华,热血的青春挥洒在苍茫密林中,誓要将疫情下的绿意延续、蔓延。同时本次志愿服务也将作为锻炼干部、考察干部的重要抓手,积极挖掘在志愿服务中表现优异的干部,在今后的评先评优、绩效考核中予以优先考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