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农业农村局“四到位”战“疫”,吹响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复工集结号
来源:永泰县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0-04-03 17:05 浏览量:

  高标准农田建设“三农”发展至关重要促进小农户与现代农业有机衔接的重要抓手。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永泰县农业农村局结合当前疫情和全农田水利工程实际,通过一系列举措,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有序复工复产。 

  一是摸底排查到位,有序复工。疫情防控期间,我局工作人员思想上毫不松懈,积极督促乡镇对高标准做好建设单位管理人员和施工、监理等单位深入项目区实地调查摸底,掌握实际情况,并与乡镇、村委会及村民积极沟通协调,拿出具体切实可行施工方案,在不影响村民耕种的情况下,科学组织施工,确保村民正常生产生活及工程进度两不误。 

  二是防控措施到位,安全复工。自疫情开始以来,我局工作人员高度重视,着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通过实地走访各涉农企业、下发通知等方式,要求施工单位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要迅速组织参建人员,提前做好省外来樟人员的疫情防控隔离措施,按要求做好居家隔离,建立疫情防控台账,确保工程项目开复工人员、施工设备、疫情防控物资等各项保障工作。 

  三是准备工作到位及时开工为确保高标准农田项目不受疫情影响、稳步推进,我局下发《关于印发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导则的通知》,要求各乡镇积极推进项目开工,充分利用电话、网络等方式推进工作,结合各地实际,用好当地在疫情防控期间开通的重大项目、民生项目“绿色通道”,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提前做好项目物料采购、设备进场和人员调度工作,为项目尽快开工创造条件。 

  四是宣传教育到位,安心复工要求施工方对员工进行防疫知识和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不聚集、不串门、不扎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慌恐,切实提高每一名员工的防范意识和科学防护。 

  截至目前,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计划建设面积2.77万亩,涉及19个乡镇67个行政村。其中在建面积2.46万亩,开工复工率100%,投入机械24台班,复工人数2172020年,我县承担的高标准农田项目计划建设1.9万亩,目前正在积极进行项目选址中,加快项目初步设计编制进度,灵活组织初步设计评审批复,抓紧开展项目招标投标,做好项目开工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