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20-11-19 16:16 浏览量:

为进一步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推动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11月15日-11月18日,永泰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本单位志愿者,前往杨梅社区华丰大厦开展“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助力文明县城创建”第三次活动。

活动当日,由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刘智清、党组成员周统宏带队,志愿者们集中对华丰大厦2至4梯辖区进行大扫除,对楼道及公共区的尘土、落叶等垃圾进行清理,并雇用专业清洁工人对难以清除的屋顶垃圾、脏乱的柴火间门窗等进行专门的清洁,确保责任区域环境清洁、无垃圾、无杂物

在清洁活动开展的同时,志愿者们深入挂钩的楼道住户,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文明县城创建应知应会知识,耐心地为居民讲解相关知识,引导社区居民树立科学防控观念,提高防病意识和能力,营造爱国卫生人人参与、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健康生活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居民文明素养。

本次爱国卫生活动,既为创城工作做贡献,又改善了社区环境,使干部意识到搞好环境卫生是一项常抓常新的任务,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责任感和使命感。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将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突出整治环境卫生,继续做好环境卫生及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群众文明素质和健康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