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
来源:永泰县教育局 时间:2021-04-15 16:39 浏览量:

  412日下午,县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邀请原县委党史办主任朱理明作了题为《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奋斗史——简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的专题宣讲。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城区学校校(园)长、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宣讲活动。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绍川主持。 

  朱理明结合永泰县革命和建设的光辉历程,聚焦建党百年的三大事件、三大历史转折和四大阶段,围绕同国民党合作展开北伐战争、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成为抗日战争中流砥柱、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领导人民建设社会主义、实行改革开放、进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等方面对党史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 

  黄绍川要求,全县教育系统要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安排,深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切实增强党史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进一步聚焦目标重点抓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等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行。 

  三要进一步结合当前主要工作抓落实。紧扣十四五规划和教育强县目标任务,聚焦县九大专项行动,在质量提升、智慧教育、县管校聘、教育治理等方面取得新突破,进一步推进我县教育高质量发展超越,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