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民政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永泰县民政局 时间:2021-04-19 15:51 浏览量:

4月16午,永泰县民政局举办《从百年历史看党的初心和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县委党校高级讲师江位龙《从百年历史看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进行现场辅导。党组成员副局长侯慧娟同志主持学习讲座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吴展腾同志首先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再次做强调部署:一是要提高认识,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学以致用、开创工作新局。二是要学深学透,全体党员干部要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学出“为民爱民”的真挚感情。三是要求真务实,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认真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进一步兜住兜牢基层民生底线,加快推进养老服务提质增效,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大力发展福利慈善事业,全面推动民政事业发展,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用高质量的学习教育成效展现民政部门敢担当、善作为的精神气象。

接着,县委党校老师江位龙以《从百年历史看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从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三大历史性事件和三大里程碑为切入点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我局党员干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最后,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十一集井冈星火,通过微纪录片学习到在全国革命处于低潮的时候,以毛泽东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创建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各地武装起义树立了榜样,提供了比较完整的经验,推动了革命形势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