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顿治理行动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21-06-28 16:07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永泰县人民政府充实调整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永泰县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不规范问题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行动方案》。根据福州市教育局《关于校外培训机构无证无照、无证有照综合治理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针对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学科类培训和各类无证无照、无证有照的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整顿治理行动。     

  621-25日,我县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在樟城镇、城峰镇人民政府组织召开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议,县教育局、市场监管局、住建局、人社局、民政局、公安局、消防大队联合行动,重点对我县城区各类无证无照、无证有照的校外培训机构,虚假宣传、虚假广告、利用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未按规定明码标价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督导检查。目前已对新高博、新永阳、毓才等3所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和9家无证无照、无证有照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检查,严肃指出各机构所存在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将对无证有照超范围经营予以处罚,对房屋不安全和消防不合格的无证无照机构予以取缔。    

  下阶段,我县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办公室将根据《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十二部门联合印发的<福建省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不规范问题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行动方案>的通知》和《福州市教育局关于校外培训机构无证无照、无证有照综合治理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自20216月至9月期间,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面向中小学生各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摸底排查,持续加大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合力,坚决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有效解决中小学生校外培训存在问题,促进教育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