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图书馆举办第二期 “绘本故事会”阅读推广活动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22-01-16 10:41 浏览量:
           一个孩子的成长,需要有什么样的经历?如何才能够让孩子知晓自己的责任,如何才能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呢?《爱心树》的作者希尔弗斯坦以简单利落的线条和充满诗意又带有嘲讽幽默的文字,为读者创造了一则令人心醒动容的寓言—树为男孩献出了自己的一切,男孩在施与受,爱与被爱之间理解爱的真谛,学会成长。 2022年1月16日上午,由永泰县图书馆、永泰县妇幼保健院、永泰县嵩口镇分馆承办的第二期“绘本故事会”阅读推广活动在永泰县图书馆举办,此次选取的绘本主题为《爱心树》。

此次绘本故事会由嵩口社区公益图书馆馆长颜晓梅老师主讲,老师带领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走进《爱心树》的故事情境中,老师用孩子能够理解的语言讲述内容,并带观察认识树、苹果、小孩、爬树、乘凉、长大等等关键点。讲完故事,带着孩子回顾故事中“孩子”的变化和“树”的变化。老师通过故事中小男孩和爱心树的故事,引导小朋友要不能一味得索取,要懂得感恩为我们付出的父母。绘本故事讲解结束后,小朋友们通过手工制作表达对父母的爱。

此次活动精彩纷呈,有的小朋友表示,自己会体谅父母的辛苦,自己的事情学会自己干,爱爸爸妈妈;家长们也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很有意义,对自己启迪和感触颇多,也想到了年迈的父母为自己的付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