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全要素演练
来源:永泰县卫健局 时间:2022-01-17 16:06 浏览量:

为严格贯彻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有关要求,全面检验各项应急和处置流程运行情况,确保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月15日下午,永泰县在梧桐、樟城两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全要素演练。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陈金友县长,副指挥长张卫忠副县长,县直有关单位、乡镇,七支工作队及相关负责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参加演练。县卫健局设演练总指挥部,演练主要通过“视频连线、统一调度、现场实战”等方式进行。


此次演练从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出发,以省外输入病例为背景,通过多次的会商研判,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和演练脚本演练方案职责清晰分工明确,围绕指挥体系激活、医疗救治、核酸采集、流调溯源、核酸采集点管控、网络准备、人员转运、隔离点管控、防疫物资保障、生活物资保障、志愿服务、舆情管控、新闻发布、环境消杀、涉疫垃圾处置、樟城镇、梧桐镇内村(社区)防控和局部全员核酸采集等环节进行全要素、全链条式的模拟演练结束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陈金友县长对全要素演练进行点评,强调:通过应急处置全要素演练,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各乡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针对春节期间人员、车辆大范围流动的情况,科学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二要熟悉工作流程。要对照任务清单,明确职能,抓好大数据排查,病毒溯源、切断传播途径等重点任务,不断提升应急指挥工作效率,确保现场组织规范有序、各环节衔接运转顺畅。三要强化物资保障。抓好“调运储备、商超配送、送货上门”三个环节,强化协调调度,做好物资储备,提高保供能力,形成快速响应的有效供给机制,有力保障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为防控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